Sunday, February 12, 2006

可樂第一次面試

出 差的日期就快到了,而朋友介紹的那家寵物寄宿中心,這個月又暫停對外營業,於是這一個禮拜除了要辦妥護照的事外,還得到處打電話找寄宿中心,結果價格都 實在太高,30~40CAD一晚,還要加稅,這次出差時間又長,這樣算起來要花500~600CAD,My god,都可以做一趟飛機回台灣了。在打了數十通電話後,終於找到一家一晚只要20CAD的寄宿家庭,不過麻煩又來了,對方希望可樂要有加拿大的疫苗注射 證明,雖然rabies的注射證明可樂有官方文件,但是其他的犬瘟熱之類的卻沒有,最後只好全部在這重打一次,反正之後如果要帶他去美國邊境的海關也是要 看,不如就一勞永逸好了。獸醫的收費在這也是超貴,打了幾通電話後,最便宜的也要69.99CAD,@@真是有夠貴的啦。不過因為沒車,要帶他去打針也是 件困難事,後來想到禮拜五要去Toronto市區拿護照回來,就跟公司說讓我租台車過去拿吧,也可以順便帶可樂去打針,不然每次叫計程車給我座更貴說,好 在公司說OK,只是我得先自己付錢,之後再報帳。打玩針後跟對方約好禮拜六一早過去看看環境,並且面試一下可樂是否可以跟其他的狗合的來。

漂亮的房子,可樂寄宿的地方。

他 們在東邊大約40分鐘路程的地方,不過走到一半時就已經是一片荒無了,週邊都沒什麼房子了。到了那,兩位主人還蠻和善的,他們養了兩隻黃金獵犬和一隻 貓,不過貓一下子就不見了,兩隻黃金年紀相當大了,一隻10歲一隻12 歲,相當溫馴,只是可樂很糟糕的會一直撲上去要跟他們玩,甚至都騎到人家肩膀上,他們年紀這麼大了當然會很不高興,不過好在其他方面都相處的還好,女主人 說只要不在時將他們分開就好了。接著我們跟狗就到後院走一走,大家各自尿尿做地盤,也沒什麼問題,所以算是面試OK啦,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之後女主 人問了一些要注意的問題,可樂大致上都沒什麼問題,就是會太興奮跟護食。接著還問到可樂會什麼指令,這時才發現可樂只會聽中文啊,之後得訓練他聽聽英文的 指令才行。總之可樂的問題總算解決,
價格也還可以接受(雖然還是很貴,要300 CAD),終於可以放心去出差了。

可樂未來15天的室友,大家要好好相處喔。

回 家時,太陽 出來了,天氣變的還不錯,於是就在路上的一間教堂後院,跟可樂玩了一下雪,順便也照幾張可樂在雪地的英姿,呵呵,照的還不錯,就是相機不夠 好。 除了可樂要面試,前一天老婆也去面試了,是一個Intern的工作,想不到老婆在美國第一次面試就通過了,這樣不是比我還利害?呵呵,我面試兩次才來到ATI工 作的。這樣在美國就有一點薪水了,不無小補,而且我覺得還不算少,只是之後可能就會很忙碌了,希望之後一直保持下去,畢業後找到份好的工作,不然一份收入 在多倫多實在過的有點苦說。

Wednesday, February 01, 2006

生理褲

可 樂最近開始發情了,以前在家裡用的是木頭地板,所以擦一擦就沒事了,可是在這裡用的是地毯,清理起來就很麻煩。這時候想到我之前去美國出差時,有買過一件 狗用的生理褲,於是就趕緊翻出來用。雖然是有效的防止了地毯再被弄髒,不過可樂穿上生理褲後就很不習慣,而且也不能尿尿。所以每次換新的棉墊,可樂就跑給 我追,換個褲子要花好多時間。

前幾天Beyond3D有刊出一篇訪問John Carmack跟Tim Sweeney關於R2VB跟VTF的看法,不過看了內容之後,還是不曉得他們的看法是啥 -_-,有興趣的人可以去http://www.beyond3d.com/看看。 不過至少兩個人都指出了一點,就是將來的趨勢就是ALU的比重會快速的增加,目前X1xxx系列的架構大約是ALU/TMU = 3/1。也就是說將來會越來越倚重將運算放入GPU中,Texture Mapping基本上只是作為look up的一種方式,這也證實了我們之前做的一堆R2VB應用是對的方向。

這個月中可能要出差到中國,日本,南韓以及台灣,去拜訪一些主要的遊戲廠商像是Capcom,Koei,Square Enix,NC soft,第九城市等等,支援他們在ATI的卡上做最佳化,以及給他們繪圖技術上的建議跟支援。哈哈,最高興的當然就是可以回台灣跟去日本了,現在要開始上網做做功課,好到日本敗一些有趣的的高科技產品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