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06

LynxEngine teaser

最近工作雖然頗忙,不過引擎還是有緩慢的進展。之前主要是完成編輯器中指定材質,設定物件的link關係,並且輸出到場景檔案中。完成這個功能後,就可以將燈光link到一個animation中,如此燈光就可以跟著animation運動,甚至也可以link到物理物件中,讓燈光也有物理性,像是吊燈,就可以跟玩家互動產生動態光源的效果。之後還會在編輯器中加入簡單的物件路徑編輯功能。左圖中的白色box就是一個animation物件,在編輯器中將他設為glowing,並且將一個point light link到box上,輸入引擎中就可以得到一個動態的point light光源。


引擎目前還沒有太先進的rendering system,只有如圖的基本normal map, specular map以及blooming效果。之後會先暫停編輯器的進度,先把重心放在引擎的rendering system上,目前預計要完成的效果有
  1. Cube Shadow Map, Dual Paraboloid Shadow Map.
  2. Per Pixel Displacement Mapping(POM, Distance function or Relief map).
  3. Heat distortion
  4. Water effect
  5. Motion Blur
  6. DOF
  7. HDR+AA
當然我也沒忘記open source的事,目前計畫是在加入DX 10支援後,先開放LynxSDK + LynxCore,不過文件目前依然非常缺乏....,總之希望一切順利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很讚的畫面
只是要等到DX10...那不就要明年了
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