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05

第二天外出認識環境

來 到加拿大的第一個早上,當然就是先帶可樂出去認識環境啦,而且也擔心他在旅館不熟悉,隨便尿尿。我住的地方叫Thornhill,就在公司附近,算是市 郊,是新開發區域,雖然人口較少,但是很安靜也很乾淨,空氣也很不錯,附近也有不少綠地。這裡到公司只要步行10~20分鐘就可以到,所以我打算在這附近 租個房子。


目 前住的地方是公司租給我的Suite,裡面有浴室,廚房及餐桌,大多是給短期出差到此工作的人住的。也有很多是像我這種全家relocate到加拿大工作 的人,在找到房子之前暫住在這。旅館隔壁就有一個小公園,當然要在這給可樂照幾張美美的照片啦。後面四層樓的建築物就是我住的旅館。


接 下來就到這附近的巷子裡去晃晃,這裡的房子大多是Town House,幾乎都是華人住在這,聽說都是像我這種工作移民。照片後面的房子就是Town House,有自己小小的草坪跟車庫,缺點是跟隔壁共用牆壁,可能會比較不方便。跟可樂在這些房子間邊散步邊到處瞧瞧,對在台北市住慣鳥籠公寓的人來說還 真新鮮,瞧著瞧著,也興起了在這買棟房子的念頭。不過我偏好獨棟式了,所以價格可能就更高了。這裡的房子也不便宜,所以得好好工作存錢啦。


加 拿大地大人少,本以為房價會很低,沒想到比想像中高。聽說這幾年華人來炒作地皮,也讓房價上升不少。不過這邊華人非常多,大部分是香港跟大陸人,往好的方 面想,要買什麼吃什麼都很方便,尤其港式的餐廳到處都是。不過如果老是跟華人混在一起,英文大概就比較難進步吧。第二天的探險就到此結束啦,接下來就開始 找房子跟考駕照以及辦一些零零碎碎的事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