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8, 2005

My new home

禮 拜六中午到附近的Hertz租車,今天要到IKEA買家具,還要把東西從hotel搬到新家,然後還要去超市補貨,租車要37加元,蠻貴的,所以當然要 充分利用啦。好在附近的Hertz走路就能到,不然又得叫計程車,很麻煩。我租的是最便宜的compact的車,不過沒這等級的車了,所以升級到下一等 級,不過車子沒差多少,有點擔心家具塞不下。

知 道等一下到IKEA搬東西一定會很累的,所以先去中國的mall吃飯,順便到對面的 EBGames買了期待已久的Shadow of the colossus,另外又買了一片We love katamari,總共花了106加元,有點小貴。接著就直接開車到IKEA了,不過此時天空開始下起小雨了,所以到IKEA時,就把車停到較遠,但是有 屋頂的停車場。這裡的IKEA跟台灣差不多,只是大一點,而且有附設餐廳。先到二樓的show room看實物,然後記下型號跟在market place放置的位置,然後自己去取下來搬去結帳就可以了。今天的任務是買一張書桌,一張咖啡桌,一張邊桌,一盞客廳地板燈,一張電視桌以及兩個置物的小 活動櫃,其他就是些小東西了,像是垃圾筒,洗衣藍等等。再二樓看了很久,因為喜歡的都太貴,便宜的又看起來不實用,所以難以決定,最後除了兩個活動櫃跟邊 桌覺得好壞不是那麼重要而選擇最便宜的之外,其他的家具都以實用性為考量,而選擇中等價位的。

接下來就是去market place取貨了,到了入口可以換成底是平的cart,比較好堆貨。結果到了書車堆放的地方,因為我買的書桌是160cmx80cm的,東西差不多都跟我 一樣高了,重的要命,又很長很難搬,費了很大的力氣好不容易才放到車上,接下來的電視桌跟咖啡桌更是重,尤其咖啡桌,因為還有玻璃,所以超重的,有得很小 心以免摔破了,而且到後來車子都滿了,有得全部重新調整位置,搞的滿身大汗,這時就發現有兩個人實在差很多,就算另一個是老婆很沒力也是差很多啊,不過也 沒辦法,總不能叫可樂來搬吧,不過要是他能般的話,因該很夠力吧^_^。好不容易搬完時推車都快爆了,連推去結帳都很累。這次總過花了644加元,買這麼 多東西這樣還算OK。結帳小姐看我一個人大概帶不回去,就問我要不要他們送貨,但是公寓要等到禮拜一才能送貨,所以只好做罷,硬著頭皮自己搞定吧,頂多最 後裝不下再回來要求送貨吧。光是把推車推到停車場就很累了,接下來還得把東西想辦法搬進車裡,正在很頭大時,一輛車因為想停我這位置,看我搬這麼久,於是 下來幫我搬,而且居然還是中國人,實在很lucky,而且搬到一半旁邊的停車格就空出來了,不過他還是幫我搬完了,真是有夠幸運的。

但 是 更困難的還在後頭,到了公寓還得從moving room搬到房間,雖然我住一樓,但是一個人不太可能般的動吧,於是只好硬著頭皮找警衛幫忙搬,雖然他一臉不太願意的樣子,不過我還裝做不知道,硬要他幫 忙,呵呵,來這臉皮也變厚了。等搬完時都快虛脫了,看樣子應該要找時間多多運動一下了。這時已經晚上六點多了,於是先去賣當勞吃的big mac後就去把可樂帶來新家,開始組裝家具啦。一開始還覺得頗有趣的,可是到後來轉螺絲轉的手又酸又痛,就覺得不是那麼有趣了,不過我的個性喜歡把東西一 次搞定,所以組到晚上3:30,終於全部完成啦(當然中間有偷打一下電動啦)。家具擺好之後,總算開始有點家的感覺了,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