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06

Vista

趁 著週末,把掛點的NB裝上Vista的測試版本玩玩,安裝過程蠻順利的,大部分的硬體都能順利運作,ATI的晶片也在Vista內有內建的driver 了。Vista的Aero Glass系統是完全建立在DirectX上的,所以運用了相當多硬體的效果,像是blur。以後應用程式都要跟OS共用GPU資源了,而且 GPU資源是所有應用程式共享的,連Video memory都要大家一起分享,看來GPU的進展真是相當可怕,連OS都開始打起他的主意了,vista不僅會利用GPU做繪圖,還會用他來做一些計算 喔。把一些D3D跟OpenGL的程式在Vista上測試了一下,D3D程式都能順利執行,但是OpenGL的程式就有些可以有些不行了,而且 OpenGL是完全架在D3D之上,相信很多OpenGL的使用者會很不爽吧。

放假後至今,在公司都提不起勁做 demo,就這麼混了兩個禮拜,GPU的物理運算又太龐大了,肯定在這次SDK release前做不完。不過這禮拜五終於找到一個想做的主題,就是real-time dynamic ambient occlusion,下禮拜終於可以開始振作了,加油!!

Hybrid的OpenGL ES可以順利執行。


Vista上將游標移到工作列上,還會出現執行視窗的小圖示,而且會即時更新喔,很有趣。


玩玩Vista之餘,欺負欺負可樂也是很有趣的,呵呵。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養狗真好玩啊
那個鼻子上的東西是食物嗎?
可樂似乎有訓練過?
以後有機會也來養狗, 呵呵

fallingCAT said...

當然是食物啦,不然可樂哪會那麼乖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