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4, 2006

Asia Trip

這次亞洲出差回來後,又立刻利用補假去了波士頓一趟,馬不停蹄的跑來跑去,所以一直沒有時間更新網誌,今天公司的工作總算告一段落,所以趕緊來報告一下出差心得。

第 一站是台灣,能免費回家一趟真是不錯。到了台灣,當然就是要好好的吃一些小吃了,臭豆腐,鹽酥雞,蚵仔煎,珍珠奶茶,日式燒肉,呵呵,當然是都不能錯過 了。除此之外還有好看的日本頻道可看,加拿大這裡的電視節目超無聊,真是懷念台灣的電視節目啊。半夜當然還要到便利商店買些吃的喝的,順便帶一堆零食回加 拿大。除了拜訪幾間遊戲公司外,也去參觀了一下台北game show,規模有夠小的,大概20分鐘就逛完了吧,蠻無聊的。


第二站是首爾,住的是InterContinental Seoul飯店,飯店剛重新裝潢,所以房間超高級的,但也超貴的。在這裡我們有去拜訪了ATI的韓國辦公室,這裡人不多,但是,所有椅子都是Aeron Chair,一張三萬台幣,亂想要的,座起來果然很舒服,之前想買卻狠不下心掏出錢來買,想不到這裡有幾十張,真是羨慕。在首爾拜訪了NC Soft, WebZen等等,拜訪NC時,他們正在隔壁不遠處興建新的大樓,呼,真是有錢。WebZen則展示了HUXLEY, 使用Unreal 3 Engine做的MMO FPS,做的相當不錯,也看到了XBOX 360版本,Unreal 3果然不是蓋的。在首爾時飯店下面就可以連到一個大型的地下MALL,有去逛了一下,看到了iRiver的U10,設計的相當精巧,功能也很好,而且內建 很多語言,還有分繁體跟簡體中文喔,本來差點要買了,不過後來還是克制住了,因為我比較想要的是PMP,只是現在還沒有完美的PMP出現,所以還是先把錢 省著吧。感覺上首爾比台灣進步些,不過上下班時交通超級擁擠的。





第 三站是上海,出了機場後,我 們去試了一下 MagLev磁浮列 車,時速可 以到達430km/h,會車時超猛的,刷的一下就過去了,而且票才50人民幣,不 算太貴。之後搭計程車到飯店,一上車後司機看我的同事是老外,就說他們都不跳錶,到飯店算我們150,我差點還信以為真,結果同事Mark說他們看到老外 都會喊三倍的價,所以我就跟司機說要嘛50要嘛就跳錶,不然我們就要換車,結果他只好跳錶,到飯店果然就是50,還真準。到上海拜訪了UBI,這次是所有 訪問中工程師最多的一次,大約有15個工程師都跑來參與,跟他們討論了ATI的新技術,以及shader的一些問題,算是一次我比較派的上用場的會議,呵 呵。這次我第一次到上海,印象不是很好,交通很亂,走在斑馬線上也要小心被車撞。感覺上上海是硬體很好,卻缺乏軟體的城市,不果我也只呆了三天,所以也只 是就我所見得到的感想而已。不過外灘倒是很漂亮,一些老建築更是非常的有文藝復興的氣息,可惜像機沒電了,所以沒相片給大家欣賞囉。


最 後 一站是日本新宿,因為只有一天的時間,所以無法拜訪很多公司。SquareEnix倒是派出了不少工程師,但是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所以並沒有太深入 的討論。到日本的重頭戲就是買電子產品了,但是這次超失望的的,因為實在找不到可以敗的東西,所以只買了一個Audio-Technica的耳機跟塊魂的 PSP遊戲,做的頂好的,但是玩起來大拇指好酸。日本的零食當然也不能錯過啦,所以到了很多便利商店搜括了一堆零食,帶回加拿大好好享受。


今 天ATI SDK總算是完工了,相信GDC之前就會釋出了,另外由於我們的chip比nVidia的chip在dynamic branching上有更好的表現,因此又將之前的萬人逃命範例針對SM 3做了最佳化,很快大家就可以看到了。GDC上我們公司也會針對SDK中的一些範例做解說,我做的幾個範例也會有解說,可惜本人英文太爛,無法去GDC講 課,只好留守多倫多 -_-|||,不過有去參加GDC的人,還是要去ATI捧捧場喔,呵呵。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大大還蠻帥的喔, 怎麼跟之前看到的"達爾"差這麼多, 難道是之前都在coding造成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