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9, 2006

Microsoft XNA Community Technology Preview

微軟在今年的GDC中釋出XNA的 Community Technology Preview版本,並且將一個蠻久以前的遊戲MechCommander 2重新包裝成使用XNA的流程,並附上程式源碼來解說或是證明XNA用在遊戲製作流程及Asset管理上,是很實用的。我只大略的看了一下,基本上大概是 一套流程管理工具,讓你可以用圖像化的方式建立製作流程,也可以寫自己的task,然後只要按一下build,就會自動將整個流程跑完,比如說編譯程式 啦,轉換圖檔啦,場景輸出等等。以前大都是寫批次檔來build整個專案,而XNA就是讓這個工作變的更好維護,更有彈性。

XNA的首頁如下
http://www.microsoft.com/xna/ ,有興趣的人不訪去下載來玩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