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LA Trip <2006.8.29>

八月時去了一趟LA拜訪EA,所以就趁此機會拜訪一下很久沒見的Louis。他現在在SCEA做美術的工作,正在研發God of War 2。由於遊戲正在趕工之中,所以Louis也是天天加班到晚上11點多,所以只能趁晚上到他的公寓跟他還有他的老婆聊聊一些出國工作的辛酸。Louis還有他老婆都跟我一樣,都是這幾年才從台灣搬來國外工作的,不過他比我幸運多啦,至少還有身份,我可是一被開除就得滾回台灣了。


最後一天晚上還抽空跟另一位本來在昱泉工作的程式,現在搬到美國幫Neversoft工作的peter還有他的朋友吃晚飯,順便聊聊在國外工作的種種,可惜沒帶相機去,所以沒照片可看啦。LA的環境給我的感覺很不好,而且房價又相當的高,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加拿大的環境。

其實這些朋友包括我,都是從台灣到異鄉打拼,希望能在白人主宰的歐美遊戲環境中闖出一點成績來,不但專業不能輸人,還得想辦法彌補語言上的差距,其實是蠻辛苦的。不過這也代表台灣遊戲界其實不缺人才,只是大環境太差,再加上短見的企業主,才會造就今天台灣遊戲業的慘況。




去EA拜訪時,有順到參觀了一下他們的工作環境,每個EA的cubicle中都一定會有一張沙發,若是兩三人共用一間的辦公室都會佈置的像客廳一樣,看起來非常的舒適。看到這裡就很羨慕他們的工作環境,相較起來,ATI就是標準的硬體公司,毫無擺設,燈光通明,堆的亂七八糟的顯示卡跟硬體。之後我們還跟EA的人去一間碼頭旁的餐廳吃飯,旁邊停了許多有錢人的遊艇,之後一位程式就聊到他的一位朋友在Google工作,IPO之後變的超有錢,結果他也動心想去Google了,他的朋友只問了他一句," Are you really sure you want to write applications?",我想每個遊戲人也該自問這句話。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aha...他鄉遇故知的感覺一定很好。
也已經好久未見到兩位了呢..尤其是Louis..XD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