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2

I Am The Indie Game Developer Now!

在AMD工作了將近七年後,今天要跟AMD說再見了。一個月前提出辭呈後,今天是我在AMD的最後一天了。這個blog正好是從我第一天來到加拿大開始的,中間斷斷續續的記錄了我在加拿大這七年的生活片段,今天上班時特別瀏覽了一下blog,勾起了不少回憶,尤其懷念之前頻繁的亞洲出差,當時覺得好累,現在反到成為美好的記憶。 

下午交出了手機跟筆電還有badge之後,以後就不能再跑到公司印文件了,也沒有免費的手機跟3G了,更沒有免費電動可以打了:(。七年來每天工作的地方突然不用再去了,感覺還蠻不適應的。不過不論如何,總算走到了這一步,接下來終於要開始做我想了很久一直想要做的事-做自己想要做的遊戲!

是的,我就要成為一位獨立遊戲開發者了。至於為何想成為一位獨立遊戲開發者,我並沒有像一些獨立遊戲開發者一樣有很強烈的信念想要藉由遊戲來表達,對我而言,成為獨立遊戲開發者只是想快樂的開發遊戲而已。隨著年紀的增長,我慢慢理解到生命不但很短而且很渺小。年輕時總希望能做些轟轟烈烈的事,所以試著不斷挑戰console game跟引擎開發,但現在的我心境大為不同了。說起來也許很消極,但我慢慢覺得世上沒有任何人是不可被取代的,即使沒有了愛因斯坦還是會有人發現相對論的。因為這樣的想法,所以現在的我只想快樂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至於目標是渺小還是偉大,已經完全不重要了。即使是開發一個只賣0.99的小遊戲,只要做的開心,又能帶給玩家一段快樂的時光,也強過參與一個百人製作團隊的AAA大作。事實上跟兩三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開發遊戲,遠比在一個百人團隊中開發遊戲快樂多了。

其實從我開始工作以來,就一直斷斷續續在下班後做自己的遊戲,只是那時候還沒有獨立遊戲開發這個名詞。而那時的環境也很難讓 非主流的遊戲存活下來,直到Apple掀起了app的浪潮。雖然我個人不是很喜歡Steve Jobs的行事風格,但是多虧了Apple,現在任何非主流的遊戲只要方向正確,都能抓住足夠數量的玩家。我一直以來就喜歡看些非主流慢畫,也喜歡開發非主流遊戲,所以現在終於可以實現我的一些想法而不會餓肚子了 :)

這條路不知道我能走多久,不過我會盡力走下去的,而這個blog從今天起也會變成開始記錄我成為一位獨立遊戲開發者的生活點滴,只要時間允許的話,我會盡量把一些開發過程的大小事post上來的。Stay tuned!


16 comments:

半路 said...

恭喜!

有打算返回台灣生活嗎?

Scott MT Chien said...

將近七年,放棄sabbatical好可惜.

fallingCAT said...

我們六年就有sabbatical了,去年就全兌現了 :D

fallingCAT said...

暫時會先回台灣吧,因為家裡因素,但是將來還是會再回加拿大的,這裡的生活環境實在很適合我說。

superstarDJ said...

哈!好熱血、充滿希望!加油!

ChenA said...

羨慕嫉妒恨啊。
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还能掙錢養家是一種幸福。
不過這樣的話可能收入不是很穩定,是不是壓力有點大啊?

Anonymous said...

祝你一切順利
這一趟新的旅程
希望你走得順心

Unknown said...

恭喜你,追求自己夢想的實踐 太讚了

phenixyu said...

恭喜!

daoshengmu said...

加油~~發自內心希望你會成功!!

fallingCAT said...

感謝大家的祝福,雖然有些人我並不認識,但是還是很感謝。

No Pain No Gain. 經濟壓力是一定有的,不過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好在目前製作中的遊戲年底前會上架,如果能賣到一定的套數的話壓力就會減輕許多。

目前我對這款遊戲還蠻有信心的,大家拭目以待啦 :) 記得常上這個blog來看看,我會慢慢公佈遊戲細節的。如果時間允許,我也會聊一些遊戲中用到的技術。

Pubsaint said...

Hi Owen 我Elric啦 恭喜Owen也要加入Indie Game Developer 了 :)我已經做一陣子了 回台灣後有機會聯絡一下吧 :)

Unknown said...

只要是自己想做的事都好!

Richard

fallingCAT said...

喔喔,連好久不見的前同事們都浮出水面啦,這篇的回響真大啊。

Elric, 你離開Globe X了啊?

Unknown said...

歐文要回來了!!歡迎回台灣!:"D恭喜你能在有生之年,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真是太幸福了!!

chuany said...

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