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3, 2005

第一天上班

因為今天是第一天上班,早上8:45就要報到,於是調鬧鐘早上7:00起床。今天要早起,可是昨晚可樂不知發什麼瘋,一會亂踢牆壁,一會又猛扒地板,不然就是在那發出怪聲說夢話,搞的我一夜沒睡好。睡眼惺忪的就開車去上班了,不過只開了二分鐘就到了,因為實在太近了。

到 了公司,先拍張照來做識別證。在我之前已經有兩個人來報到了,也是第一天上班,都是東方人。我們就坐在大廳等我們老闆下來接我們,所以就稍微聊了一下。 結果一位是越南來的,另一位則是大陸來的。不一會他們的boss都來接他們上去了,只剩我在大廳等,ATI正在慶祝20週年慶,所以牆上有掛了一些關於 ATI的報導,看了一看才知道原來ATI是加拿大第三大的高科技公司,哇,真了不起,20年就能成長到這樣的規模,而且老闆也還頗年輕,看看別人,想想自 己,唉...。又再大廳座了一陣子,在這裡上班的華人還真不少。


又 等了一會,我老闆就下來了,就帶領我去我們的部門。我們是屬於ISV部 門,專門支援外部的獨立軟體研發商,大部分是一些大的遊戲公司,再來就是像做 Softimage 3D或是3ds Max這樣的3D軟體公司。早上因為還沒設定好電腦,所以帶我去參觀一下環境後就無事可做了,好在我有帶了一本書來。不過昨天被可樂吵的睡眠不足,整個早 上昏昏欲睡,好不容易撐到中午,趕緊跑出去走一走,提振一下精神。


下 午總算電腦來了,不過是一台laptop,15吋的螢幕解析 度是1920X1200,字有點小,看的眼睛很累。MIS幫我設定密碼後,就可以上公司內部 的Intranet看看,有一堆人事資料要我填,然後瞧瞧公司福利,哇,還真不少,一時也看不完,反正保險啊買東西辦手機都有優惠,但是公司的帽子T恤居 然要花錢買,真是#@%&*。後來口渴了去廚房晃晃,飲料居然還要花錢買,人家美國公司飲料都是無限制供應的啊,這點真是小氣。不過公司華人真的 很多, 隨便走在路上,都會聽到一兩句中文,不過我那部門倒都是白人,而且來自世界各地,有來自蘇聯,也有來自瑞典的。


這 邊上下班時間是9: 00AM到5:30PM,不過不用打卡也沒人會管你何時來上班,但是我大概都會準時來報到吧,免的到時表現不佳,提早被炒魷魚。下班 後留下來看了一下公司的一些福利,買自家產品有不少折扣,買Apple也有優惠,這不錯,等哪天要來好好研究一下。研究玩了已經7:40了,公司沒剩多少 人了。


回到旅館時,櫃檯有我的信,回房間打開一看,是銀行寄來的信用卡。哈,本來以為因為沒有任何紀錄,沒人會給我辦信用卡,沒想到這麼快就下來了,雖然信用額度只有500元,不過至少可以開始累積信用啦。今天實在太累,所以早早要上床睡覺了,明天再繼續ATI的探險。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喂喂...
可小樂睡到腳麻又鬼叫會不會太好笑了點,
差點就穿幫了!
被把跟麻發現可小樂偷渡來加拿大. *_*

記下你今天答應的事情,
以後你才不能耍賴,
還記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