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05

Coding for fun, Coding for myself !!

今天上午有新進員工的Orientation,這次總共有八位新進員工,居然只有兩位白人,看來這公司真的東方人很多。Orientation主要在介紹 公司,還有公司的福利以及員工要注意的事項,原來公司還有免費的馬殺雞啊,真不愧是大公司。不過經過這次介紹,才知道原來公司規模比我想像中的還大啊, 而且原本我們的顯示卡市佔率只有20左右,這幾年成長到50幾,真不簡單,希望繼續保持下去,甚至更超前,這樣我的股票才會賺大錢啊^_^。

不過對於來到這樣的硬體公司,對我來說到底是對是錯,有時還是挺猶豫的。畢竟作遊戲作了快十年了,來到這樣的公司突然間似乎若有所失。這裡不像遊戲公司有 趕不完的進度,下班也不會大家聚在一起打電動,一切都很有秩序,時間到了就下班,跟我之前熬夜趕工的環境大不相同。但是在這裡做的是我最喜歡的 rendering部分,以前要下班自己花自己時間看的東西,現再有人付錢請我來做我最想做的東西,這不是很好嗎?而且沒有做遊戲永遠趕不完的進度,下班 後又可以有很多石間打電動,寫自己的引擎,不像之前做遊戲,下班回家就是準備睡覺了。看起來十分完美,那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呢?well,幾年過後,除了我 幾年之前做的XBOX title之外,我就沒又其他的作品了,也沒有實際參予大型專案的經驗,在這個最重視實戰經驗的遊戲界,聽起來似乎很不妙。

不想想太多,以前我最希望的就是能coding for fun,coding for myself. 現在的工作不就是我最夢寐以求的事嗎?在公司做的是for fun,在家做的是for myself,既然如此,我又何必庸人自擾之呢?以後的事就等以後再煩惱吧,至少現在coding是一件快樂的事就好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來ATI工作,
怎麼有機會寫網誌給我們看,
陪可樂去散步?

所有做遊戲的人都應該來ATI工作,
才會有LIFE~ ^___^

Anonymous said...

我剛來美國沒多久時也經驗過這樣的感覺, 主要因為台灣的生態跟國外不一樣吧, 上班下班都豁在一起, 沒太注意到什麼是"自己的時間".

過一陣子你就會開始習慣而且喜歡這樣的生活哩!!

fallingCAT said...

呵呵,難怪你現在都不接case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