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05

ASUS W2

今 天公司發新的laptop,是ASUS W2的laptop,17"吋螢幕,解析度1680x1050,顯示卡當然是配ATI的啦,X700配128M的video RAM。據說這台是拿來當影音用途的,配備了不錯的重低音喇叭,而且還可以cable輸入,原廠附的不是XP,而是media center,所以還附了一個遙控器,但是交到我手上時已經重新安裝了XP,所以沒辦法試試看media center了。整台機器的質感相當好,走的是極簡風格,看來華碩的設計功力越來越好了,這台的設計已經相當有國際水準了,看了真想把我舊的法拉利換掉。 最棒的是華碩的散熱做的相當好,用了一個下午,靠手的地方一點都不熱,這點宏碁就很差了,用個兩三個小時,靠手的地方大概就已經燙到無法把手靠上去了。

今 天是XBOX 360發售的日子,照以往慣例,還是有一堆瘋狂的人徹夜排隊為了第一個買到XBOX360,看新聞說排第一個的傢伙三天前就來排了。西雅圖天氣應該也蠻冷 的吧,真佩服這位老兄,我最瘋狂的一次就是在日本排12個小時買PSP,我想那已經是我的極限了。另外一個新聞是在维吉尼亞洲,有一個人持槍到EB Games搶走兩台XBOX 360,結果不一會就被抓了,持槍去搶電動玩具,這實在不之要說什麼了。不過次的XBOX 360首賣,似乎氣氛弱了一些,我在加拿大時再沒什麼次世代遊戲機要推出的感覺,不過網路上是說首賣銷售一空,很期待之後微軟公佈的銷售數字會是多少。

今 天再將一萬個歐吉桑的demo最佳化,終於達到了48 fps的驚人數目,我想這已經是極限了吧,接下來要開始搞別的東西了。不過算一算,這樣的數目代表每個frame可以畫出320萬個多邊形,一秒可以畫出 一億五千多萬個多邊形,這還是包含動畫運算喔。從加速卡出現到現在不過短短八年左右,這種進步的速度實在驚人,不過有些人是對於這種進步感到相當痛苦(尤 其是做老闆的^_^),因為不管這麼努力,都很難趕上硬體進步的速度,而且常常剛學會的東西一下就被淘汰了。不過我倒是樂在其中,如果硬體沒有進步這麼快 速的話,下了班還真不知道要幹嘛勒,那不是很無趣嗎? 多虧了硬體的進步,才讓我天天有新東西可以玩,這就是做real-time 3D最有趣的地方。下班時天空開始飄起小雪了,今天感覺比前幾天都還要冷,我想晚上應該會下不少雪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喔~~~公司還發免費laptop給你用喔!!這麼好!!!
那台好用嗎? 建議購買嗎?

fallingCAT said...

用到目前為止感覺相當好,不過大了一些,價格也不便宜,我查網路大約要七,八萬,不過質感相當好,有值這個價格。等你戰神分紅就可以買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