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05

G駕照路試記

今天一早9:00教練就來接我了,我們要到東邊一個叫Lindsay的小鎮來考路試。因為我不是很有信心,所以寧願多花點時間跟金錢去偏遠的小鎮考駕照, 聽說會容易很多。到Lindsay大約要花一個半小時,因為算是偏遠小鎮,一路風景還挺漂亮的,尤其剛轉紅的楓樹,夾雜黃色紅色的楓葉,相當漂亮,可惜沒 辦法照照片擺上來。加拿大的風景果然名不虛傳,如果今天順利pass,將來一定要買台車好好的到處走走看看。

到了路試中心,教練先讓我開 一次大致的路徑,告訴我應該注意哪些事情,以及每條路的速限。小鎮因為沒有高速公路,所以只需要開80Km速限的公路就好。練 習時開的相當好,教練也說我開的相當穩,應該沒問題,我想這是好兆頭吧,而且前兩天都下雨,今天晴空萬里,嗯,今天應該會很lucky吧。

練 習完後就進去報到,然後上車等路試官。首先路試官會先檢查號誌燈及喇叭是否OK,接下來進入車內會跟你對一下資料,然後就跟你說一下今天路試的過程,大 致上就是說他會下達一些指令,要我在安全的情況下來執行,然後會考高速駕駛,問我OK不OK。廢話,不OK還會跑來考嗎?不過今天算是幸運,來了一位白人 女性考官,看起來頗nice,lucky,我還一直擔心上來一個節屎面的考官勒,不過也是有面善心惡的人,我還是小心為上。

接下來調整一 下後視鏡就開出停車場了,一出停車場就遇到一個紅燈停下來。這時發現心跳開始加速,緊張起來了,完蛋了,這下慘了,依據我以前的經驗,只要我 一緊張,就會fail。接下來果然犯了個錯誤,而且是我覺的絕不會犯的錯誤,居然在轉換車道後忘了將方向燈號關掉。這下更緊張了,心想恐怕今天真的要挫屎 了。不過我想如果fail她應該會叫我直接把車開會停車場吧,現在可能只是扣分吧,這樣想了以後果然好一點,比較沒那麼緊張了。接下來幾個左右轉就做的比 較好了,除了一個在馬路上玩滑板的傢伙來搗蛋外,情況都還好。

接下來就開進住宅區做路邊停車跟平行停車了,呵呵,就可是我拿手的了,在台 灣停車位可只有跟車長度差不多而已啊,這裡車位大的不像話,隨便轉轉方向盤就進 去了,呵呵,這裡應該沒扣分吧。接著就要直驅80Km速限的公路了,在一番指示後駛近一條兩線的公路,糟糕,剛剛忘了看速限,不過教練有說中間有線的就是 50Km,於是保持在50Km上下,可是這條路又直又長,50Km感覺相當慢,我心想會不會有錯啊?於是把速度加到60Km,這時考官說了一句"we are in town"。靠腰,超速十公里就是fail了,我一邊把速度放慢下來,一邊心想玩蛋了,fail定了。此時就轉進高速道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速度加到 80Km,一路上還開的很平穩,也沒有超速,心想不知能不能挽救剛剛的錯誤,轉出高速公路後,又做了兩次轉換車道,好在都沒其他車輛擋道,很完美的完成 了,接著就開進停車場,完成今天的路試。

到了停車場,考官要我找個停車位停下來,結果因為是最旁邊的車位,沒有參考, 一不小心停歪了,最慘的是居然還沒發現。車子停定以後,考官說話了,他說 "Mr. Wu, you pass the road test. It's a good drive",萬歲,果然來小鎮考是對的,不然剛剛那幾個錯誤早就fail了,小鎮的人果然都很nice。之後就是去領暫時的G駕照,然後等他把新駕照寄 來了,排隊時看看考官的評分單,我總共犯了13個錯誤,還真不少,居然還能pass,I am so lucky!!

算一算三次駕駛課共105元,考試租教練車180元,繳給政府的測試費用160元,總共花了445元,實在有夠貴的,好在公司會負擔,而且幸運一次過關,不然損失更大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13個錯還過關!! 真是遇到好人ㄚ~ ><

不過恭喜啦!! 終於可以買車開啦!!

Anonymous said...

這個路考,感覺比玩GT4還刺激...呵..
恭喜啊...買車~買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