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06

Alliance: The Silent War

Alliance: The Silent War,是由一家成立兩年多的公司Windward Mark Interactive所製作的遊戲,不過遊戲還在非常早期的製作階段,甚至連發行商都還沒確定,不過在E3時已經受到不少注目。會注意到這遊戲是我們公司有提供不少的顯示卡給他們,由於他們使用了非常特殊的lighting algorithm,在GPU需要相當大量的數學運算,所以在ATI的卡上執行速度會比NV的快許多。遊戲引擎跟E3 Demo的影片可以在這裡看到。


這個引擎的atmosphere scattering的效果非常的好,所以場景感覺起來很逼真,而Demo中的場景是埃及,在室外場景中,日照非常強烈的效果表現的十分逼真,而且並不是使用HDR+Blooming的效果,事實上,再這種戶外日照非常強烈的情況下,一般是不應該有Blooming的狀況的,所以如果用傳統的HDR做法反而比較不逼真了。場景中的環境光源都是real-time的,在engine demo中你可以看到從日出到日落,都有不同的atmosphere scattering。

這家公司是由五個哈佛畢業生在2003年創立的,我們公司似乎跟哈佛頗有淵源的,也許因為都在麻州吧,這家公司就在我們Boston辦公室旁邊不遠處。他們這套引擎本來是用來做軍事跟模擬用途的,現在也拿來做遊戲了,而遊戲中的武器數量聽說高達200種以上,大家可以拭目以待這個遊戲最終會有什麼表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