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8, 2006

PS3 Sucks?

今天在網路上讀到幾則有趣的消息,首先第一則是關於PS3的,The Inquirer網站今天登出了一篇關於PS3硬體效能的文章), 其實我們在公司內部早就知道這件事了,沒想到現在被公開報導出來。這篇文章大致上是根據Sony自己的一場PS3 DevKit說明會中的簡報提出的疑問,第一點是,PS3的RSX晶片只有每秒275M個Triangles的能力! 相較於XBOX360的每秒500M+ Triangles,幾乎只有一半的速度。第二點則是關於Cell的讀取速度,RSX對於Local Mem讀寫都有22.4GB/s,即使對Main Mem也有15~20GB/s,但是來看看Cell的速度,寫入Local Mem有4GB/s,但是讀取時只有16MB/s!!!與會的人還再三詢問是不是打錯了,不過Sony的人證實這是對的。雖然說硬體要等到最後一刻才會知道最終規格,但是這是Sony最近公開的文件,而距PS3推出只剩五個多月了,我不認為規格會有多大的更改,這看來對Sony相當不利啊。

第二個有趣的網站是一位前EA Game Programmer,受不了遊戲產業變的越來越無聊,跑去夏威夷改行種咖啡豆了。呵呵,裡面很有趣的是提到了前陣子CNN Money雜誌調查,結果全美最好的工作第一名是Software Engineer,而Software Engineer中最好的工作是Game Programmer。然後他們就去訪問了EA的員工,這位老兄對被訪問的這位傢伙頗有微詞,因為他基本上是個manager而不是 programmer,然後當然調侃了這傢伙一番。接著就提到了前陣子沸沸洋洋的EA要求員工超時工作而沒付加班費的官司。這場官司最後EA付出了 14.9 M美元來補償之前未付的加班費,聽起來好像很多是嗎? 不過如果你知道去年EA的CEO共領了12.59M美元,你大概就不難理解為何這位老兄這麼幹了。很有趣的文章,作者還提供了程式小測驗,全部通過的人就 可以得到咖啡的折扣喔。

最後提供一點ATI的新聞,在今年的Computex中,ATI展出了使用三張加速卡的系統來展示在GPU中做物 理運算的效果,其中兩張是X1900,用 來render,另一張是X1600,負責物理運算,有機會去computex的人可以去瞧瞧。另外上個禮拜最有趣的謠言就是AMD或是Intel即將要 收購ATI,最有可能的買家是AMD,結果兩家的股價雙雙上揚,呵呵,真不錯,不過AMD今天鄭重的否認了這個傳聞,但是誰知呢? 搞不好過幾天變成真的了,反正股價上漲,不要裁員就好啦,管他老闆是誰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