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我的第一台數位單眼像機

我想很多人有了小孩後, 都會去買一台單眼像機, 我也不例外, 以前用sony的傻瓜像機照出來的照片總是覺得缺少了些什麼, 尤其沒有景深效果整彰照片的構圖就顯的很雜亂, 所以就趁著9/4勞工節有折扣時來買一台好的像機.

經過老婆上網四處打聽後, 決定購買Canon 400D, 在北美這台叫做 EOS XTi, 上網查了一下價格, Kit版在9/4有200元的折扣, 打完折後加稅是911 CAD, 比台灣的價格小貴一些. 回家後打開包裝後發現這台居然是made in Japan, 小爽一下, 因為本來預計應該會是 made in China. 目前還沒錢敗入大光圈人像鏡頭, 等存夠錢一定要去敗一顆. 當了老爸果然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幾十張小朋友一起出走都面不改色.......

景深出現啦, 真令人感動啊.....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下一個目標是GRD,嘿嘿!

robertkao said...

我7月初也跟你買一模一樣的機身,只不過鏡頭是配SIGMA 18~200mm f3.5 防手震鏡頭,使用心得是還不錯,也是用來拍小孩比較多,不過還差一隻閃燈要買,否則室內真的很不好拍!

fallingCAT said...

拍小孩不是用閃光會傷小孩眼睛嗎? 我都是用大光圈加高感光, 不過就是粒子會比較粗.

比克 said...

是有小孩後都一定要買數位單眼喔(不會是受了某個敗家網的影響吧)... 我也想要GRD 最近在猶豫是不是要敗GRD 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