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Home Inspection

今天跟公司請了一天假, 因為要跟home inspector一起去檢查新買的房子. 由於是第一次在這裡購屋, 而且這裡房子的型態跟台灣很不同, 所以很多東西都不知道, 跟著inspector一起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其實從8/1出差回來後就一直在看房子, 可是不知是我太會看房子還是房市太熱, 每次我看中一間房子想要提出offer時, 房子就已經被賣掉了. 所以這次在禮拜天一看完房子後, 立刻禮拜一中午就帶老婆來看, 結果一去已經有一群人在裡面看屋了, 看完又在外面討論了很久, 看起來相當不妙, 於是他們走後立刻跟老婆進去看看, 老婆也覺得這間的格局跟週遭環境OK, 所以立刻驅車回家提出offer, 打電話一問果然之前的人已經提出offer了, 但還沒到賣家那, 所以還有機會, 但既然是multi-offer, 也就意味著要競標了, 由於我很喜歡這間的環境, 鄰居的房子都整理的很乾淨, 又很安靜, 最重要的是後院就緊接著一個公園, 視野非常好, 跟agent討論後, 提出了一個較高的價格, 加上deposit放的多, 交屋期又短, 希望能夠擊敗對手.

送出offer後就只能等待結果啦, 這時就很悔恨沒早一天去看屋, 這樣沒multi-offer的話, 就可以好好殺價了, 又擔心最後沒有拿到屋子, 又得再去找下一間房子了, 而租屋期限就快要到了, 再找不到屋子就不知要住哪了. 第二天一早就接到agent的電話, 說我拿到那間屋子了, 這時覺得很高興同時又很難過, 因為賣家完全沒有要求我們加價, 直覺就是價格出高了. 不過不管怎樣, 心理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來了, 也終於有個像樣的家可以住了. 不過接下來的貸款不輕, 由於領的是微薄的死薪水, 接下來的日子得省吃減用囉, 可樂也別再給我生病了.

今天inspect的結果相當不錯, 前一個屋主不只房子保養的很好, 幾乎大部分的東西也都剛更新不久, 也就是好像買的是舊房子裡面全跟全新的差不多, 真期待下個月搬入新家的生活.

No comments: